302.jpg  

 

天的墾丁天氣總算好很多, 一掃前兩天的陰霾, 天氣總算變晴了, 大馬路上也開始有人煙出沒

 

因為我們住在船帆石, 面海的民宿2樓, 所以一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大海,

 

前幾天的大海還是黃澄澄的, 總算今天恢復成藍天汪洋, 也總算讓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要是連三天來墾丁也都還是大雨的話, 真的也太倒楣了拉,

 

還好老天爺給面子, 因為氣象報告也說降雨率60%的情況下, 總算可以出去玩玩水、泡泡水哈

 

301.jpg

303.jpg  

 

一早的藍天白雲, 就讓我們決定要去社頂走走, (總算可以有戶外的行程了!!)

 

我一直以為社頂就只是個公園, 所以也就跟個觀光客一樣的繞了一圈, 幸好阿猴先生沒有要帶我去登山, 不然我的夾腳拖可能沒有辦法撐到山上阿哈哈哈,

 

305.jpg  

306.jpg

307.jpg

 

後來我們去了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從墾丁公園大門口的牌樓騎車進入, 沿路騎了好長一段山路, 因為是平日前往的,門票只要100元。

 

平日的森林遊樂區也沒有很多觀光客, 在遊客中心待了10分鐘好像除了員工, 真的也都沒有見到什麼觀光客欸, 不過這樣也好, 就沒有人跟我們搶著拍照了~ 

 

大門之外, 沒有任何遮蔽物, 但大門之內, 林木蓊鬱, 購完票後進去, 右側有一個森林浴步道, 走這個森林步道的屋頂, 幾乎被樹木給遮蓋住,

 

不然陽光真的很曬呢, 曬一下下我就感覺快要被刺傷一樣。

 

 

308.jpg

 

園內四處可見這種注意毒蛇猛獸路牌, 外面可是看不到呢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1968年成立, 其實是台灣第一座熱帶植物林,

 

裡面有特殊的十七景, 分別是:觀海樓、花榭、望海台、珊瑚礁群、石筍寶穴、仙洞、一線天、棲猿崖、迷宮林、第一峽、垂榕谷、銀龍洞等。

 

還有遍布著很多特殊的珊瑚礁岩, 奇形怪狀的樹木沿著珊瑚礁岩攀爬, 園區內熱帶植物分部, 據說大約有一千多種呢。

 

園區海拔200~300公尺, 面積共435公頃, 占國家公園陸域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

 

四處奇形怪狀的岩石以及高聳的樹木參天, 看的出來, 其實墾丁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是深埋在地底下的, 經過千萬年的地底的板塊運動,

 

促使珊瑚礁岩浮出水面, 並且經過多年的風化作用, 我們才得以見到這許多渾然天成且令人嘆為觀止的奇幻美景。

 

 

 Snap2.jpg  

 

園區內分成兩個遊覽區, 畫紅線的是我們最遠去到的地方, 因為其實我們並不是來登山的, 只是想來看看墾丁不一樣的風情,

第一遊覽區已經有相當多使我們驚豔的特殊景觀了,

首先到達的是"石筍寶穴",

 

309.jpg  

 

這是一個地底下的洞穴, 洞穴底下黑黑的, 但有開燈光拉, 所以不用害怕, 不過在行進之間還是要小心一點, 因為地面上有些潮濕, 甚至有的地方還會滴水

 

310.jpg

 

像是四川鐘乳石和石灰岩一樣的特殊自然景觀, 因為怕遊客破壞, 還特地以鐵網圍住,

(只是鐵網應該沒有通電吧, 我都離遠遠的不敢碰)

 

這一區下雨好像是禁止開放參觀的, 直至我們來的前一天還下雨, 所以其實在走山路都還是有點怕怕的, (心裡默默祈禱著不要走山阿)

 

沿路上還不時可以遇見小動物們

 

312.jpg

323.jpg 

319.jpg

這個有點像線香的是一圈圈在蜘蛛網上的, 我不曉得現在蜘蛛們也這麼多才多藝阿(誤)

 

 

 

313.jpg

366.jpg

    

這裡是望海台, 沒想到上山了還可以跟大海合照呢

 

在望海台的附近, 也有一處狹窄的山路, 像是桃花源一樣, 要經過一條秘密通道, 通道後又是一處繁榮的景象。 

(忽然我想到峇里島的大門也喜歡做成窄窄的)

 

318.jpg

320.jpg  

 

  

老樹盤根交錯著, 年老的茄冬與白榕樹們四處林立, 穿鑿附會於岩石之中, 是園區內的指標型植物。

 

322.jpg

321.jpg  

 

觀海樓總共有六層, 看過去其實很不起眼, 但因為一直在走路走得滿身大汗的, 樓下到是有徐徐的風不斷吹來, 挺舒服的,

 

打掃的阿姨一直和我們形容, 樓上說多特別有多特別,

 

324.jpg

325.jpg

326.jpg  

 

原來頂樓其實不純粹只是個可以坐下來好好休息的販賣部而已,

 

觀海樓一共有27公尺高, 可以直接眺望台灣最南端的鵝鑾鼻被三面海的包圍著, 海天一色, 盡收眼底, 不管看日出、看夕陽, 肯定都是最浪漫的所在地。

 

329.jpg

330.jpg 

331.jpg

332.jpg  

 

這是個融合山景、海景, 還有只吹自然風就可以心曠神怡的好地方, 真的舒服到要不是下午還要趕著玩水還有趕高鐵, 我都不想走了拉,

 

好像在這邊睡個午覺, 曬個日光浴也不錯阿

 

 

最後一個讓我驚呼連連的是銀龍洞。過了這邊, 其實很建議時間充裕的人也可以去第二遊覽區走走, 體驗一下大自然帶給我們的驚喜也不錯^^

 

333.jpg  

 

這是一個很特別很特別的山洞, 因為山洞底下也是有燈, 這是提醒我們要小心行走,

 

334.jpg335.jpg

 

山洞裡陰陰涼涼的其實感覺有股冷風吹過, 媽呀好有探險的感覺喔!!! (請大家跟著冒險王一起前進!!!)

 

336.jpg338.jpg

 

我覺得應該在山洞外立一塊牌子告訴胖子不得隨意進入阿, 因為連我都還要側身才得以順利前進, 不然真的會卡住阿 !!!

(看我的表情有多驚嚇,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好強大喔~)

 

337.jpg

339.jpg  

 

其實我原本以為墾丁國家公園根本就沒有什麼, 因為我的刻版印象就是反正國家公園應該一堆山, 一堆叢林,

沒想到竟然有很多天然的自然奇景, 從來也沒有感受過的天然景觀矗然直立在我面前, 除了感嘆大自然的偉大,

同時也提醒遊客要愛護大自然, 就像告示牌上告訴我們的, "除了攝影什麼都不取, 除了足跡什麼都不留"~~~

 

 

 

順帶一提, 在下山的途中, 我們真的有看到猴子耶, 至少三隻在遠處一直吱吱叫, 可惜他們有點遠, 根本就拍不到, 等到要近看的時候, 早就通通跑光了拉XD

可惡!!!

 

328.jpg  

 

(還是算了, 看看我家旁邊那隻猴子就好>"<)

 

 

關於墾丁國家公園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可以參考維基百科的介紹,

我覺得把墾丁的地形與特色介紹描述的很詳盡, 原來這裡曾經是排灣族的原住民部落呢!!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tsaic 的頭像
    mitsaic

    ♥♥NANA♥♥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