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  

 

台中人真的好幸福喔,

幾乎一年四季的好天氣,加上一年到頭根本就很少下雨(雖然這個難得的機會還是被我碰上了!)

不過真的是個很讓人喜愛的地方,

畢竟台中真的有非常多好玩的跟好吃的阿,

經過沒幾個月再去一次台中,

就又發現了其他也很好玩的地方(猴子好棒有用心做功課!),

我從前都沒去過的地方,

雖然在台中呆了大學時期,不過大台中真的是很大的地方,

有很多還是值得去走走看看的喔!

 

繼上次租車的經驗。

 

上次猴子在網路上找人家推薦的租車店位置在台中教育大學附近,

於是我們就提早從統聯上下車,

找了很久便尋不著的原因是-已經沒在營業了啦XD

只能說沒緣分囉,

後來因緣際會計程車先生推薦了車站附近的租車店,

可是非常不OK,老闆娘臉臭而且還要簽本票,450元/天,超時還車另計。

 

這次因為沒做租車的功課,加上附近也沒多少看起來厲害的租車店,

於是只能妥協,又租這一家,猴猴只說,至少這家老闆娘不會去管你車子會來的車況,就是有沒有多的刮痕回來他不管。

 

所以不推,要去就好好做功課吧,畢竟台中的治安,還是要小心遇到壞人阿XD

 

 

不過還是來說說台中好吃好玩的吧!

在去新社之前,特地繞去了據說在大坑是很有名的東東芋園

只要沿著東山路一直走,忽然間就看到了,在圓環附近,

因為店面大、人多,我覺得還蠻醒目蠻好找的喔,很容易就可以發現綠綠的招牌~

 

4  

 

點餐的櫃台非常井然有序,因為有叫號的順序,所以速度非常快,

雖然人很多(外面停了整排的機車),可是不用等很久喔

店員很整齊的穿著一樣的制服、圍裙還有帽子,給人印象很好!

 

5  

 

餐點很簡單,只有幾種而已,不過都幫你搭配好好的,可以不用想很久哪個好吃,

最有名的還是裡面芋頭餡料的部分,

可惜我不愛芋頭,

雖然我不吃,但他們家的芋頭味真的很香,

敢吃的人一定會很喜歡,很特別的是,雖然我點冰的,可是芋頭泥,甚至上面的餡料都還是溫熱的喔,所以口感非常的特別,

芋圓有QQ的感覺,非常好吃!有經過一定要去嚐嚐看!

 

6 10  

 

而且店裡面有很多座位可以坐,不用怕等很久哩,

加上窗明几淨的感覺,對於用餐的環境有加分哩!

 

99 9  

 

這種天氣吃冰冰涼涼的非常舒服~

 

在吃完美味的冰品後,傍晚的時分我們來到距離東東芋圓很近的紙箱王囉~

話說,紙箱王好像在各處都有據點呢!

在宜蘭傳藝還有平溪放天燈都有發現到,

沒有特地來到紙箱王,

都還不曉得他有另外的主題園區,

他的特色就是各式各樣作品都是紙做成的,

很厲害的是瓦楞紙看起來都非常的堅固,感覺風吹雨打都不會壞呢!

 

40  

 

這就是大坑店入口處的各地有名建築的縮小模型,

集合在一起就好像全世界都走遍了一樣,不過這都還只是小小的,後面的才比較厲害啦!

 

然後一開始就有草泥馬在門口迎接我們到來~~~

是不是~看起來非常堅固的吧!想坐在馬背上駕駕駕說!!!

 

41  

 

門票是一個大人150元/人,

雖然好像不便宜,不過可以盡情任意的在園區內拍照喔,

而且門票中有100元可以抵園區內的低消,

我們就拿來在園區內的餐廳享用咖啡,

咖啡我是覺得一般般啦,猴子的檸檬冰飲到是好喝很多!

 

74 73 

 

餐廳內不管是放水杯的杯架,甚至是座位的椅子,

都是瓦楞紙造成的,

更別緻的是,或許是要呼應園區的主題,

飲料似乎都有用紙盒裝起來,

看起來雖然很不一樣,

不過是否要思考一下,這樣做是否有合乎環保,

這個紙杯外的紙盒,喝完飲料後隨手一丟,

能有重複使用的可能性嗎? 

 

趁著時間還早,

我們趕緊把握時間拍照,不然天黑就拍不好看了

 

43 45  

 

經過這個可以休息的椅子之後,

進入一大圈動物世界區,

一定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我看這是兒童世界吧!

 

46

(走過一個充滿燈飾的長廊)

47

(有好多的紙兔子)

48

(長角的梅花鹿應該是公的吧?)

49 

(裡面接續有草泥大小馬) 

 

 

 

先看到草食性動物,

然後進入肉食性動物區囉!(像來到動物園一樣哩)

每看到一種動物就覺得很稀奇,

這種造景的手藝真的很精巧!

 

50 51 52 

(猴子玩成一片XD嘰咕嘰咕)

54 

(連盤旋的樹和房子也是紙造的) 

 

 

 

也一定要有很多的想像力跟巧思。

看完動物區還有世界建築可以參觀唷,

哈,這邊都是我自己歸的類,實際上去參觀完已經好幾個禮拜了,

早就不記得實際名稱了啦

 

57 

(比薩斜塔會倒嗎)

59 63 

(天哪我好美XDDD) 

 

 

 

一起拍照反而玩的很開心

因為猴子買腳架買了超久,但每次不是懶得帶就是忘記帶,

後來我自己拍照玩到沒梗後,

現在都會乖乖帶出門了吧,哈哈哈,要一起拍比較有fu,總覺得自己上鏡頭好空虛唷~

 

後來逛到了旁邊的紙箱故事館,

這個紙箱故事館是販賣一些跟紙有關的產品,

有一些小玩意兒也算挺可愛,

不過要買之前還是要評估一下自己的荷包喔,以免開開心心的買回家之後,放在旁邊晾灰塵可就有點浪費了~

 

64 67 70 107  

 

 

紙箱王的夜裡挺有氣氛的,

走廊上瓦楞紙做成的小燈籠,

陰陰約約透出些許微弱的光,

為這個微涼的夜注入一些活力。

 

 

71  

 

回去的路上,

台中熟悉的街道,往日情懷又湧上心頭,

從前純情少女心的我(怎麼有點搞笑),與現在的我,

不變的是,那繁華的街景,依舊。

 

哈哈哈,一中街我來了~~~~ 下一站,當然要直奔最近的一中吃消夜啦!!!

 

 

 

 

 

 

 

 

arrow
arrow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