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     

 

我一直在到台南的第二天才發現到一個事實,

就是台南的三月很熱,而且非常熱,熱到是那種沒有風就會超不舒服的熱,

對於我這種既怕冷又怕熱的人(非常高拐),真的覺得非常需要大量冷氣,

台南的太陽是大到沒有防曬就一定會曬傷的地步了,

對於第一天完全沒有曬傷的我是非常害怕會曬黑,只好還不太熱的時候盡量穿薄外套吧,

不然最好攜帶風大也不會開花的傘比較好喔,

其實空曠的地方風還是挺大的呢!

 

運氣很好的難得出去玩可以獲得好天氣有好的光線可以拍照打光,

不然先前出去玩不是下雨天就是刮颱風的;

我想好天氣的氣氛是感染了全台灣吧,那幾天新聞報導總是在說淡水天元宮、阿里山的櫻花盛開,

假日旅遊勝地擠滿了人潮,

 

我運氣很好的,上述那幾個地方都沒去過,

也不用人擠人喔,竟然在台南意外的遇到美麗的櫻花盛開,真的是太開心了,

好天氣的午後,公園裡也有不少阿公阿嬤帶孫子來賞櫻花呢~

 

101 109  

 

其實是很意外的在客運下車的地方看到,我還一直以為我看錯了其實這不是櫻花,

結果真的是攸,運氣真的很好耶,也看到有人帶著利害的單眼相機在拍照,整個兒超夢幻超像在做夢的啦!!

 

103 104 106 107    

 

要不是趕行程整個就太開心不想走了啦~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就出發了,只記得騎了好遠的車才到達台灣鹽博物館,

騎車的時候風很大不會不舒服,不過太陽真的是太刺了,只好逼得我不得不抹了好後一層防曬油,

沿路上幸好有明確的路標,才順利到達,說實在話,七股鹽埕這邊真的算是郊區呢,方圓百里也沒有住宅區的感覺。

 

201  


從大老遠的就可以看到這座建築物一覽無遺阿,

我想平時台南人應該也不會來這邊參觀吧,應該是只有觀光客或陸客那類的會來。

 

隱約記得門票150元,還包含小火車20元(因為小猴對於小火車非常期待)。

台南不管參觀古蹟或是廟宇都需要門票,有的50有的100,因為上次去參觀淡水紅毛城不用門票,

來這邊很意外的發現參觀古蹟都需要門票,那就入境隨俗吧,誰叫我不是台南人有優惠呢

不過來到鹽博館很意外的冷氣很舒服拉,也算是輕鬆的度過一段炎熱的時光拉~

 

202     

 

一入博物館就見到以蠟像製成的的人物說明以人力曬鹽的過程,蠟像非常逼真阿,

(((聯想到香港的蠟像館,這個製作蠟像的技術真的很厲害呀栩栩如生唷)

204 205 206 209   

 

鹽博館於2005年正式開幕,正式營運前歷經相當多波折,不過經由多人的努力於協調,才有了今日我們所見到的台灣鹽博物館。

博物館以視聽室、電腦遊戲、訪問影片等多項設施增進與參觀民眾的互動,

以大型立牌說明鹽對生活、對身體、甚至日常食用有很多的便利及好處。

展場中以小學生的鹽雕作品展示,相當厲害,原來鹽雕是大塊正方體的鹽磚雕刻而來的呀

207  

 

博物館展場很大有四層樓之多,仔細講述台灣產鹽的歷史,

在古早以前,因為製鹽的利潤很高,

所以還有專門的警察負責查緝私鹽,很嚴格的呢,

不過現在,鹽都統一由台鹽通宵的工廠以機器電析法產製了,節省了許多人力與時間,也科技化了很多。

211 212 214  

 

鹽的產品真的很多樣化呢,除了平日常見的精鹽,另外健康的低鈉鹽、海鹽、岩鹽,甚至泡澡的鹽,

相當多的功用,也難怪鹽對我們生活是如此重要而不可或缺呢。

 

242  

 

展區中甚至設置了波蘭鹽礦,可以使民眾體驗國外的鹽礦場,相當逼真也看的出鹽的結晶是一個顆粒一個顆粒的,甚至有蠟人在礦場中挖鹽,

229   

 

因為地底下挖鹽的礦工相當辛苦而且危險,所以大多是戰俘來做礦工唷~

(((帶黑帽的礦工很恐怖耶,我害怕他頭會突然抬起來,嘿,自以為來到鬼屋了好陰森~~~)

236 237 234 

 

最後還體驗了挑鹽人的辛苦,呼呼,擔子還真的是不輕,啦啦啦我們是鹽田兒女

 218 220  

 

(((媽呀,快把我的肌肉收起來!!!)

 

參觀了涼爽的鹽博物館,就到門口等帶小火車的到來,

結果小火車和想像的大不相同,ㄜ..............

這這這應該是給小朋友搭乘的小火車才是吧,我們大人跟小朋友湊什麼熱鬧!

不過要是在買票時和我們說清楚大概就不會買了哈哈哈,雖然有點傻眼,不過幸好有屋頂可以遮陽阿

247 250 251 252   

 

這是沒有鐵軌但是需要票劵搭乘的小火車,有點受騙的感覺呢,哭哭

但是因為那時有點曬昏了,就當作沿途欣賞美麗的鹽田風景囉~

 

搭乘小火車可以直達另一端的鹽山,因為下雨的關係,以及曬鹽的場地大多收起來了,

目前可以看到的鹽山只剩一座了啦,

和想像中白茫茫的鹽山有些不太一樣的灰濛濛,

也許是日曬雨淋的關係,鹽山的外層自成一層灰色的結晶體,甚至鑿出一段可讓參觀民眾順利輕鬆攀爬到山頂的階梯喔

 

 

雖然本姑娘超級怕高,想到要登高望遠兩隻腳就會不穩的開始發抖~~

我怕我腳一滑,前一天在夜市買的190夾腳拖會撐不住,一路一溜煙從鹽山山頂滑到鹽山山腳下,嗚嗚,我不想被小朋友笑啦,

老實說,雖然感覺去台南沒有一直在走路,可是卻莫名的腳酸阿,深深的覺得,下次的旅行我一定一定千萬不要再帶娃娃鞋了,沒錯,夾腳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握拳)!!!

 

253 255 256 257 258 259 261 264   

 

 

曬了一天的太陽加上一直在騎車真的很容易疲累,看看小猴看到沙發開心成這樣就知道了啦,

鹽博館超貼心的,到處都有像這樣可以隨時坐下休息的沙發椅,供遊客腳酸可以坐下研究行程或聊聊天。

 

完成看鹽山的夢想後,

接下來總算要去吃台南好吃的美食啦,下一篇再來介紹

 

2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鹽博物館 鹽山 櫻花
    全站熱搜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