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jpg       

 

時序已逐漸邁入秋天, 從一開始的秋老虎, 到現在秋颱與東北季風的共伴效應之下

北部已經逐漸感到些許涼意了, 於是我和阿猴先生把腦子動到南部去,

想到好也好幾年沒有去墾丁了, 加上現在進入墾丁的淡季, 不但人潮減少, 想要住的民宿比較容易訂的到, 而且住宿的錢也相對會便宜許多,

於是在出發前的兩週就開始慢慢找資料拉, 也許是再次去到墾丁, 所以行程也排得較為鬆散,

主要是以休息和散心為主啦(笑), 所以呢, 也比較有彈性可以做變更,

一開始的民宿設定就從船帆石開始, 雖然沒有墾丁大街來的方便, 不過考慮晚上可以睡的比較安穩, 白天也有美麗的海景相伴。

 

 2.bmp  

 

因為考慮到不想花太多時間在坐車上, 所以來回交通選擇乘坐高鐵較方便, 現在領高鐵票超方便的, 只要在網路上以信用卡購票完成, 就可以在便利商店取票,

SEVEN拿票還可以星巴克買一送一, 很划算說

 

 高鐵.jpg  

 

高鐵八點板橋出發的車次, 大約十點左右就可以到達左營, 左營那邊有很多種客運可以選擇搭乘, 上網查了一下資料,

發現墾丁快線沒有繞路可以比較快到達, 而且來回票有優惠650元, 回程不限時間都可以搭乘, 方便的很。

 

 

高雄天氣很熱, 和台北整個差很多, 台北陰陰雨雨的, 差不過幾個城市, 高雄反而大太陽, 而氣溫就有33度, 只穿短褲而已就都讓我大冒汗了啦!!!

 

墾丁快線差不多到達墾丁需要兩個多小時, 可能沿路有時候下點雨耽誤了時間, 到達墾丁幾乎已經中午了,

在凱撒飯店下車後, 很順利附近有小馬租車, 可能因為非正式的營業, 所以老闆還給打了折扣。

 

 

a5.jpg  

P01-10-11_13.30[01].jpg  

 

 

中午吃了吳師傅滷味, 明明就說不要辣卻還是辣的要命, 網路上應該也有很多評價, 不過我個人是覺得, 每一樣都非、常、貴!!

隨隨便便我就點了兩百多塊錢!!

 

P01-10-11_13.30.jpg  

P01-10-11_13.30[02].jpg  

 

中午的大街人煙稀少, 有開門的店家也很少阿~其實吃的食物好像沒什麼可以選擇~

後來下午因為天氣不太好, 去民宿把行李丟下後, 就去了鵝鑾鼻, 沿路的風非常大, 騎車真的很難騎

 

 

a7.jpg  

a3.jpg  

a6.jpg  

 

騎得東倒西歪的, 時速幾乎也只有二、三十而已阿, 後來才聽說墾丁的落山風很強, 風速最強的時候有十級, 跟颱風沒個兩樣!!

 

 

a2.jpg  

 

鵝鑾鼻的風很大, 把我的頭髮吹的跟瘋婆子一樣抓也抓不住(看我搞笑的頭髮吹成這樣),

剛好我們想到可以玩漂浮少女的遊戲, 沒想到旁邊帶團康活動的大學生, 也學我們拍了好幾張!!

 

 

 

a4.jpg  

 

因為中午的不好吃, 所以後來晚上就去大街上吃冒煙的喬, 說真的, 墾丁有名的餐館還真的沒幾家, 找資料也就這麼兩三家而已, 也難怪每家店都要大排長龍了,

門口真的塞滿好多人,(依我看所有來墾丁完的人都來吃冒煙的喬了),

因為我超沒耐心, 直接擠到最裡面問訂位要等多久, 幸好兩個人真的很方便, 只等了10來分鐘左右吧就有位子了,

 

 

a10.jpg  

 

a11.jpg  

 

a17.jpg  

 

 

不過也因為正值用餐時間, 所以人很多, 因為我吃完飯離開時, 人潮幾乎散了大半~

很難得可以吃到墨西哥菜, 冒煙的喬菜色相當豐富, 各式各樣的飲料以及調酒也都有,

在menu上面也有註明推薦菜色, 我覺得非常貼心, 因為看到這麼多菜色, 眼睛都花啦@@

 

 

 a19.jpg  

 

a21.jpg  

 

 

我還是點了最愛的酥烤豬腳以及清爽的沙拉, 當然還有招牌菜囉, 招牌墨西哥披薩。

豬腳很大一份, 但是都幫你切好好的一口一口, 骨頭很大塊放旁邊, (其實有懷疑過那個骨頭會不會被重複利用放在下一個點豬腳的顧客盤子裡)

酥酥脆脆的還有甜甜辣辣的沾醬跟酸黃瓜配料, 可是有點大份我吃的超撐

 

 

a22.jpg  

 

a23.jpg  

 

a26.jpg  

 

 

另外披薩有好多好多香濃的起司, 我超愛, 我真的吃很多阿, 超級無敵推薦點這道!!!!!!!!!!!!

 

 

a25.jpg  

 

 

離開的時候, 發現冒煙的喬同時有販售很多周邊商品, 竟然還有鳳梨酥, 哈, 果然有觀光客的地方就能賣鳳梨酥阿!!

 

 

a27.jpg  

 

在悠遊墾丁的網站上有墾丁好詳細的地圖跟很多好康, 我都有一一列印下來, 另外當然有包括優惠券囉, 千萬不要浪費,

不然即使是墾丁---台灣的最南端, 有些東西還是挺貴的~

在冒煙的喬送了兩杯蔓越莓汁, 但我沒有很喜歡, 跟想像中的味道有些不大一樣>"<

 

 a24.jpg

 

 

喔, 對了, 既然來到墾丁一定要去墾丁大街上走走看看喔, 雖然說霜淇淋很水, 滷味很貴,

 

a.jpg

 

但一定要去感受一下南台灣和北部截然不同的風俗民情拉, 另外大街上琳瑯滿目的夾腳多超便宜阿

 

每一雙都好想買喔   

 

 

 

 

arrow
arrow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