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3  

 

每次來到基隆,也總是匆匆一瞥,真正會去的地方不外乎最有名的基隆廟口了,

其實也沒有真正好好的看港口一眼,

基隆港的景觀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是很有多的船隻停靠,

有的時候可以看到好大好大的船,(看到大船好開心呀)

真的非常壯觀的樣子。

尤其這次住宿的地方是長榮桂冠,正對面就是港務局,離車站也有一點點的距離,

也算是有點鬧中取靜的fu囉,

可能是因為禮拜天住房的人有比較少,

兩個人竟然可以住到大間的三人房,空間真的大很多呀!

 

036  

 

不過相對基隆真的很愛下雨,雖然不像南部一樣陽光普照,

當天坐火車北上在汐止就開始下大雨了,即便如此,我還是覺得基隆是個很適合輕便小旅行的地方,

就在北台灣很近的地方到處走走看看,一個週休二日就可以解決了,也挺不賴的!

 

在基隆找尋美食似乎是一件很容易的事,

當下騎著車在車站附近的巷弄穿梭中,(雖然也是很容易迷路)

不過美食非常吸引人,總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找到,不然不甘心呀~

 

006 007  

 

這個是巷子裡一個據說還不錯吃的肉圓跟肉羹湯,分別是兩個攤子擠在一個小巷子中,

雖然不起眼,可是客人卻一直絡繹不絕唷,

是的,就在下午兩點左右,

而且天氣涼涼的時候來個熱呼呼的肉圓跟肉羹湯,享用起來真的有非常幸福的滋味

 

以前小時候會跟同事或朋友來基隆這邊玩,

常常都會經過的老地方---中正公園

 

001 002  

 

常常經過~~~~~~~卻從來沒有真正走進去過啦XD

畢竟走完那個樓梯實在是太嚇人了,

照片中走完之後上面還有一大段呢!

 

不過話說基隆火車站的週邊道路真的是很趣味(醋咪),

路都小小條的而且都是單行道,每次繞來繞去總覺得每條路長的都一樣,但路名卻又不一樣(實在讓人無所適從),

所以即使來過卻也還是迷路,

不過小小條加上單行道讓我聯想到香港的馬路似乎也是這樣迂迴,

這麼說我在香港也是一直在迷路啦,即使去了兩次!第三次依然會吧!

 

等到爬完一大段樓梯之後,才傻傻的發現原來旁邊有一段馬路有連接外面的道路,

結果白白爬了一大段,

我們又繞回去牽車,

超搞笑的!因為後來發現上面有點遠,只好放棄要爬到上面的心願了~,說實在的,太久沒爬樓梯,忽然這樣爬還真有點累 (我是懶惰鬼XD)

 

再往上一些,可以看到大尊的觀音像,旁邊還有廟,進去之後,意外的發現原來這麼進的地方也可以有夜景可以看耶,

 

003 005  

 

意外地有很神奇的感覺,

眺望過去竟是基隆的港口進在眼前,

還有我們住的飯店看起來就像是近在咫尺呀,

 

不過當然和別人比較起來,雖然香港的夜景比較厲害,不過好歹人家花了大把銀子,

我覺得基隆政府尚未特地朝這個方向進步的時候要好好把握,

畢竟如果觀光客一增加,整個夜景乾淨的味道就會不一樣了,

要不是還飄著小雨,這邊好安靜的地方,散散步也是不錯的~

 

 

到了晚上,觀光客最不能錯過的當然就是號稱「最美味跟最友善」的夜市─基隆廟口囉!!!

 

008 009  

 

其實廟口這邊能逛的地方不太多,重點是吃的很多,很難抉擇,

有很多想吃的東西,

這晚點了主要想來吃的滷肉飯+肉羹湯(哈哈肉羹又出現了),

 

012 010   

 

這個攤位老闆看起來蹄膀很厲害,

生意也超好的,老闆忙著收錢找錢跟剁蹄膀,

客人很多,

排隊排了一下,

可惜點太多我們會吃不完(我隔壁的是小鳥胃啦!)

 

011  

 

肉羹跟中午吃的不一樣,

好像有依顏色分,

哈,我都只負責吃,

吃完這個又去隔壁攤位吃了一碗非常豐盛的四神湯,

好好吃,

下雨天冷冷的天氣吃完這個精神都來了,非常讚!!

 

來基隆最重要的重點絕不能錯過的就是泡泡冰了!

 

013 014  

 

就算很冷也覺不能放棄,

而且冷天賣冰依然生意好成這樣,

真的很強呀~

等了一下子才有我朝思暮想的花生口味,

不過我覺得因為客人很多,似乎有他事先做好的,

雖然如此,但花生口味的泡泡冰依然最好吃

 

015  

 

迫不及待想馬上吃,因為融化的太快了~~~~

 

019   

 

才過個橋而已就變成水了,可見超綿密的!

後來又外帶鹽水雞當宵夜吃,

這個我就覺得還好了,可能是路邊隨便挑一攤吧,

對於鹽水雞的鑑定,仍然有待加強!(握拳)

 

隔天一早,在飯店享用完早餐後,就準備出發前往下一個行程了,

不過說實在的,我覺得基隆飯店這邊的早餐沒有台南的厲害,台南的真的好好吃喔(回味中......)

口味多又有變化,

基隆的就真的很基本款,

簡簡單單也算是好打發啦,

不過也有可能太晚才去吃,有一些幾乎已經不再供應了,

幾乎已經在為中午做準備。

 

這時候天氣雖然陰陰的,

幸好也算舒適也沒在下雨了,

很快地經過海洋大學,我們準備要前進九份囉~

 

042 040 039    

 

據說這是海洋有名的地標,

這隻海鷗銅雕是朱銘的作品,

看起來非常厲害,

可能假日人也不多,我們也在這邊玩了好一會兒才離開猴猴的母校,(讓他回味一下青春少年時期)

 

043 044  

 

九份依然是老樣子,

人多,觀光客多,旅行團多,外加綿綿細雨,

不能免俗的來老街走走而且要吃紅糟肉圓跟阿柑姨

 

肉圓普普因為不知道到底哪家好吃,覺得不特別,

雖然賣肉圓外面每家電視都很厲害播有美食節目的推薦,不過因為每家都有,覺得順眼就走進去吃囉~

阿柑姨其實冰的已較好吃,但天氣太冷我只好點熱的,

地瓜圓依舊是我的最愛,

所以我偷偷把地瓜圓吃光光,結果猴猴吃很多我討厭的紅豆跟大豆XD

 

047 064  

 

來阿柑姨就要到他非常有wiew的景觀樓吃芋圓了,

不過我還是覺得天氣好view會比較好看

陰天的時候都霧霧的,

連陰陽海也看不清楚,

超可惜。

 

比較特別的是路上走過來剛好看到貓咪家在發放午餐,看到貓咪爭食的畫面,真的覺的貓咪好可愛唷

 

055 056  

 

尤其冬天毛茸茸的想要偷偷抱回家XD

 

來到九份老街走走真的覺得心曠神怡,不館是山景海景皆一應俱全,

加上老街特有的古樸風情,

不過很可惜的是現在老街商業化的太嚴重,

沒有以前逛的東西多來的有趣,

食物也變得沒有那麼好吃,

總覺得有逐漸沒落的趨勢。

而且觀光客真的太多了啦,沿路上超多日本人的~

 

060 071    

 

九份還有一個有名的景點就是「昇平戲院」,

以前牆面上總會掛上大大的戀戀風塵的海報,這是因為侯導的這部電影大多是在九份取景的,

不過現在的昇平戲院似乎有些不一樣了,

後來有重新裝潢過了吧(也有可能是我很久沒來了XD)

不僅像是電影院的地方開放參觀,而且也歡迎拍照唷!

 

077 079 083 087

 

走得有點累了,還可以在旁邊的薰衣草小店逛逛,(薰衣草森林業務做很大竟然來這邊開分店)

我買了馬鞭草沐浴露,

洗起來香香的帶有清爽的檸檬香味,

晚上洗澡用一些些就可以洗去一整天工作疲憊的心情,

我覺得挺不錯的~

好怕會用完喔,歐舒丹雖然也有類似的產品,但是太貴了,我怕我會捨不得用~~~

 

089  

 

最後,我們來到黃金博物館了,

期間還有遇到有趣的貓貓跟我們打招呼唷

 

IMG-20121107-WA0000  

 

這隻貓咪非常有趣,因為他好像很努力要攀爬在那的窗戶上探頭,

結果發現到我們在看他,

然後就轉到看我們,真是非常有才華~~~QQQ~超可愛低!

 

博物館中比較有趣的印象是探取礦坑那一段,

進這一段是需要收費的,沒記錯的話好像是50元/人,

通道中模擬礦坑採礦的樣子,需要配戴公地用安全帽,

 

112 113   

 

而且通道中幾乎暗暗的看不清楚,

而且搭配有阿西大哥的講解說明採礦的過程和採礦人的習慣,

帶有假人模擬狀況,

 

120 127  

 

最後參觀的黃金館還有真正的黃金可以摸唷,

 

140   

 

不過由於金價節節攀升的關係,黃金越來越值錢,

現在大家也開始找尋可以替代黃金的礦石,

黃金已日漸稀少的狀況下,

從前九份金瓜石的淘金熱在今日也不復見了。

 

最後呢,如果再去基隆的話,我一定要再去吃好吃的泡泡冰!!!

(但可以等天氣熱的時候去嗎人家想要大口大口非常豪邁的吃才過癮!!)

 

 

 

arrow
arrow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