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4.jpg

 

噗哈哈哈!!!!! 怎麼樣!! 是不是超可愛的阿!!!!!!!!!!!!!!!!!!!!!!!!

 

這隻是鬼太郎的主角本尊拉, 

不過去看這個鬼特展已經是過年那時候的事了,哈哈哈,我真的實在是拖太久了啦,不過加上後來一直在念書,還有忙很多事,所以才一直沒有空做整理,

現在不就來了咩,幸好這個展覽還是ing的唷~

 

 

話說因為過年前沒幾天展覽才剛開始,每個人物(欸...其實是鬼)都太可愛又太有特色了而大受歡迎,剛好有好多學生都已經放寒假了,

 

加上那時候因為在報紙看到不小的篇幅報導,

才發現到有這個展覽的,剛好過年時候大家在家無聊,一定都會出去趴趴造的好去處阿。而且就在台北市區內,交通好方便呢~

 

鬼太郎妖怪樂園是在華山文創園區辦的展覽,從1/19一直到4/29都還有喔,去參觀的時候可能因為活動才剛開始吧,所以大排長龍的好多人,

 

1.jpg  

 

而且也出動了好多家電視台的採訪車,看來真的非常受歡迎呢

 

4.jpg7.jpg  

 

鬼太郎是由日本人創造出來的人物,沒想到漫畫家水木茂已經高齡90歲了卻還在創作中,對畫漫畫的熱情,即使年紀大了還是澆不息,實在令人佩服呀!

華山也是一個奇妙的地方,除了常常有特殊展覽,也有街頭藝術表演者出現,非常吸睛。

 

6.jpg  

 

水木茂的作品非常多,會以各式各樣的妖怪為創作藍本,主要是因為小時候一位照顧他的老奶奶,常常跟他說許多妖魔鬼怪的故事,因此讓他產生了許多好奇心,

他的作品多為科幻及鬼怪的傳說,身為世界妖怪鞋會會長的水木茂,充滿了好奇心與赤子之心,不僅喜歡妖怪也研究妖怪,至今已經快要創作出一千隻的妖怪了。

真的是非常多產的一位漫畫家,同時也深深的影響了多位讀者對於妖怪世界的奇幻想像。

 

8.jpg10.jpg15.jpg  

 

 

雖然沒有看過水木茂先生的作品,但是這邊每隻妖怪都長的很可愛很有特色,每隻都有著不同的故事唷!

然後還發現到日本竟然有將鬼太郎拍成電影,真的是太酷了~話說這部電影有人注意到嗎?

不過鬼太郎的眼球老爹也真的是太囂張太可愛了,老是在泡溫泉說

 

18.jpg  

 

嘿嘿嘿我要進場囉~

 

19.jpg 

 

一入場就有很可愛的告示提醒我們要小心妖怪出沒唷(誤)

 

16.jpg   

而且更特別的是,工讀生的制服竟然跟鬼太郎的背心一樣(好想要喔,可是怎麼有點像清晨打掃大馬路的清道夫杯杯>"<)

 

22.jpg 25.jpg     

 

第一個展覽區塊有很詳細的將漫畫的內容原汁原味呈現,還有主要人物介紹,不過入場的時候人很多,有工讀生現制控管入場人數,所以去的時候排隊排了好久呢,

 

當然,不是說只有人物的背板那麼簡單,那這樣就不有趣了,

 

24.jpg26.jpg27.jpg28.jpg  

 

還有立體到會不小心嚇到小朋友的塑像(現場真的有聽到小朋友在哭),不過我真的覺的大部分都很可愛啦,我膽子真的沒有比較大,因為我知道他們都是假的咩,哇哈哈哈!!

 

23.jpg 43.jpg    

 

展場在第一區設計的相當明亮,第二區就大不相同了,掀過簾幕之後,燈光就暗了下來,是走路要比較小心的一區了,因為假日人大多,真的要小心撞到別人阿。

 

65.jpg66.jpg67.jpg 36.jpg 

 

為了模仿恐怖的女鬼,我好犧牲~

順便介紹一下臭猴子最愛的水泥牆,說老實話,不過就是水泥牆,我看不出到底他哪裡可愛

 

37.jpg   

 

不過實體的水泥牆兩隻圓滾滾的眼睛是挺有趣的呀~

 

56.jpg57.jpg  

 

為了拍照,玩出一些有趣的效果,我們也玩很多奇奇怪怪的扭曲表情(雖然沒有人家KUSO的好笑啦)

 

45.jpg

 

這張非常厲害,人家說,晚上出門被拍肩膀可千萬不要回頭呀,不然會跟著你回家唷~~~

 

59.jpg  

 

因為太黑都看不清楚我的表情了我,只有一古腦兒的綠,

 

 

展場的人真的非常非常多,其實每張圖,每個介紹不是一定真的看的完,或者能夠子仔細細看的,當然對這個漫畫有了解的人,其實都知道每個怪物的作用,

不過以我這個完全不太看漫畫的人,只是覺得很可愛,去參觀展覽也真的很佩服日本人真的很厲害呢。

跟著人潮走到最後,忽然排起隊來,原來展覽還有個超貼心的服務,

 

78.jpg    

 

竟然是幫入場的參觀的人還有妖怪們合影呢,

 

其實一開始只有貓女,

後來剛好到他們輪班交接吧,鬼太郎竟然也溜進來了,超開心的,鬼太郎好可愛呀,看看他的動作也太搞怪了吧!!

 

85.jpg  

 

拍照合影後,按序進入妖怪商店,結果挑了兩個滑鼠墊回家,我們選了眼球老爹泡澡的和水泥牆囉,

妖怪商店另外還有鬼太郎筆記本、鬼太郎系列髮夾、撲克牌和貼紙等等商品,參觀商店也應景的推出福袋,我記得一個好像100塊,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哩。

 

86.jpg  

 

要在進入妖怪商店前先在手蓋印章,才能夠再度進入另外一棟的妖怪鬼屋唷~

 

最後還有一個超特別的東西,出了妖怪商店後,門口有賣一些食物,不過因為大排長龍也不是挺想吃,但看到人家端的食物,真的是好可怕呀><

 

89.jpg  

 

是眼球湯圓跟眼珠蛋糕,沒想到真的有人敢吃耶,大家的膽子都好大,吃下去不會感覺怪怪的嗎@@?

 

91.jpg  

 

距離展覽結束尚有兩個多月,如果沒事的話,可以去跟妖魔鬼怪的拍拍照唷,不過我去的時候,沒有買到ibon買一送一的門票,所以有點貴,

不過剛剛查了一下,現在有星光票可以買了,一張門票只要180元,一直到2/29,可以去參考看看唷~

 

說到底,我好像也沒介紹到妖怪的特性咧,因為我真的是對他們很不熟呀,不像某宅男老是表現他懂很多的樣子。。。

如果對鬼太郎還有他的朋友們有興趣的,或跟我一樣雖然不認識他們可是也覺得他們很可愛的,可以上他們家的展覽官網瞧瞧,有人物介紹唷~而且還有可愛的桌布可以下載。

 

鬼太郎的妖怪樂園:http://kitaro.ishow.gmg.tw/

 

華山的位置在八德路一段1號,離光華商場也很近,可以趁平日,或人不多的時候去,那一定更好玩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鬼太郎 華山
    全站熱搜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