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6  

 

又來到松山文創園區了!!!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上一次來好像是冬天的時候,這次來是因為在松山這邊有一個 積木夢工廠← 的特展

其實這個積木夢工廠的宣傳活動很早就已經開始了,而且還有打出一個很響亮的名號:CNN評選「全球十大必看展覽」來吸引大家的注意

 

會去看這個展覽主要是因為台北那陣子因為颱風來搗亂,室內的展覽活動當然就成為很好的選擇囉,

而且又離我家進,坐捷運只要兩站就到了,非常方便,

不過那天颱風天真的非常驚臉,眼睜睜的看著很多路人帶著的超商傘瞬間開花,

雖然我也是戴著大傘,可是我也很害怕只能死命抓的我的傘,希望他可以不要被吹走也不要開花,安然無恙的陪我才好。


積木展覽入場門票全票是250元/張,不過在文創園區三不五時也會有免費的展覽可以順便看看喔,


110  


例如就有 →粉樂町← 的展覽囉,不過他的展覽區域比較大,遍布了大安56(大安路一段56號)、東區商圈及松山文創園區啦,

所以松山文創園區只是這個粉樂町的一小部分,

 

(((這邊的藝術作品真的很難懂的很多.....沒辦法我領悟力很弱)


 

首先要進入一個黑漆漆的布幕中,這應該是要體驗盲人的感覺,

摸黑前進真的非常沒有安全感阿,

出了布幕外頭,就會看到一個巨型的藝術作品像是貝殼的樣子(((不知道能不能聽到回音) 


112 114  


還有非常多的鐵桶放置在地板上,都接上了線,而且會此起彼落打開、蓋起來,像是自成一種特殊的旋律以及韻律般,

我幫他取名叫做打地鼠! 


另外還有一個展區擺了好多好多礦泉水,本來以為可以自取,可是看到收銀機後,發現可能是要收費的吧!

要先問清楚才可以拿喔~ 


116  


看完這個讓我不是很懂的展覽之後總算要進入積木夢工廠的主題了,

其實廣告打很大讓我也非常期待,


121 122  


一進入展區入口就看到展區的櫥窗有非常的的積木堆疊像是海浪一般的起伏,代表著這個世界是由樂高積木拼湊起來的一個世界!

 

其實這個展區的創作者Nathan Sawaya原本是一個律師,小時候一直很喜歡用樂高玩具來組合成自己喜歡的東西,

後來他毅然決然放棄律師高心的工作,決心投入這個自己喜歡的積木世界,同時也在自己作品中走出一個獨特且多元的風格,

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出他擅於刻畫人體線條及對獨特議題的省思,

因此在2004年獲選為樂高積木認證大師,作品也得到很多樂高玩家的青睞及關注。


124  


第一個作品非常有名也非常受到矚目!

這是所有的黃色積木拼湊而成,一共使用了11,014個積木塊組合而成,是不是非常厲害,一定要有非常強烈的立體空間概念,

另外也有相當多的顏色與設計組合成人體的各個姿態,

光站在旁邊看成品就覺得是個浩大的工程阿!

下圖這個藍色抱頭痛哭的作品叫做「裂解」,也一共使用了8,948片積木組合喔~


125 131  

 

另外還有很厲害的101大樓是Nathan Sawaya 特地要獻給台灣的觀眾的,真的很厲害,樂高積目可以拼出這麼棒的效果,非常精緻,

縮小的比例尺就像到小人國參觀一樣!


128 130  

 

Nathan Sawaya另外很厲害的功力就是感覺很抽象的東西卻能夠以積木具體表達,比方這個接下來從電腦裡面跑出來的手,

或是一道通往心裡的階梯,可以思考一下Nathan Sawaya真正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145 153  

 

除了比較深奧難懂的,另外也有比較親切並表現童趣的一面,天馬行空的各式作品,除了擺設的恐龍大模型,另外還有跟實際大提琴一模一樣,

甚至是西洋棋跟鉛筆,

據說在Nathan Sawaya的工作室都保持準備好150萬顆的積目隨時可以使用,而這些滿坑滿谷的積木高度加起來相當於30座101大樓的高度,

是不是很嚇人阿,原來有人對樂高積木的熱愛程度是這麼誇張的!

 

137 141 146 148       

 

除了平面與立體面的展覽,樂高積木也有設計可以和民眾互動的區塊,

例如有一個crowd的作品據說聚精會神專注的看著可以了解Nathan Sawaya想要表達的東西 

不過我瞪大眼睛看了很久也看不出來,(原來我領悟力差 )

 

142  

 

另外還有可以實際玩到積木的園地喔,真的是可以動手玩玩看的拼出想要拼的,不過當然沒有大師那麼厲害啦,平面的拼出字來就要偷笑了>"<

 

163 164  

 

積木夢工廠在台北一直展覽到10/14為止,時間是9:30~18:30,想要參觀的要把握在最後這幾天囉,下一站就要搬到高雄駁二特區了,

不過假日參觀展覽的人真的很多,台北場次已經有超過50萬人參觀過了,(沒想到有這麼受歡迎耶耶耶)

最後當然也有關於很多樂高積木的玩具可以買囉,不過真的每一樣都好貴唷(沒有一樣買的下手的!!!)


170 171 1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山文創園區 積木夢工場
    全站熱搜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