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  

 

其實已經從宜蘭回來好一陣子了,一直到最近才開始想要寫宜蘭,哈哈哈夏天也都快過了,

而且說到底我東京也還沒寫完XD

這真是太糟糕了

不過我真的盡力了,事情一直太多太忙,而且我好多日劇大delay到逐漸趕不上進度,

不過這樣也好,就會一直有日劇可以不間斷的看

 

話說這次去宜蘭真的是歷經千辛萬苦,住的地方雖然好解決,

不過遇上天秤颱風詭異的狂風暴雨,125的小ㄅㄨㄅㄨ也幾乎快支持不住,

騎車時雖然穿著輕便雨衣,但大雨打落在身上腿上竟然好痛

也算是一次另類的體驗。

 

在這次出發宜蘭前,就決定好要去吳淡如開設的小熊書房了,

 

原本想說天氣熱,就很期待可以去嚐嚐梅花湖畔有名的花生捲冰淇淋, 

還有計畫要去上次沒有去過的地方瞧瞧!

沒想到因為狂風暴雨很多計畫都泡湯了

 

不過幸好小熊書房還是有去成,小熊書房就位於梅花湖畔,

為了去梅花湖,可謂一波三折,

找尋梅花湖的路找好久,從冬山鄉出發,沿路問人,還騎車騎過頭,

繞回原本該走的路後,又發現原本的路現在修繕中,

要改走別的路才能通行,

幸好沿路大道很直不顛頗,加上有些許的路標指示我們前進,(大雨也不能阻止我們前進!!)

耗費了一些時間才終於到達目的地,這些,都要感謝宜蘭熱情的鄉親朋友啦!!!

 

045  

 

路邊有一連串的商家,甚至租借腳踏車店,不過這天真的生意不好,

颱風天連前進都是一種困難,

拜託,我的寶貝傘都不知道開花幾次了,我連站都站不穩哩!

路邊很好停車,可能是因為這天人少吧,加上是平日非假日,

只有原本已經安排好行程的三三兩兩的觀光客不畏風雨,

不過風和雨都是一陣一陣的,影響倒也不至於很大。

往前面左手邊就可以看見梅花湖了。

 

046 047  

 

湖畔有鴨子,湖底有很多小魚,四周環繞著青山綠水,

我想,天氣好時,這邊應該是很美的吧~這邊可是知名的國家級風景區呢!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其實可以沿著旁邊的小路繞到山裡去走走,感受一下芬多精也不錯~

 

053 055  

 

在附近散步走走的時候,發現附近也有幾家不錯可以吃東西的店家,

如果有機會過來,小熊書房有要排隊排很久的話,

我覺得可以考慮一下附近的店喔,只是不曉得好不好吃就是了,可以挑戰看看

 

058 

  

不要小看這時候湖面好像風平浪靜的樣子,其實我們才散步沒多就開始橫著下雨了,

驚嚇的我們當然是趕快衝進我們的目的地躲風雨順便來朝聖囉!

 

可以點點 小熊書房的臉書

060  

 

小熊書房是一進梅花湖就可以看到的明顯建築物,因為有很多路人在門口拍照,

不過我想沒有進入消費應該是不能免費進入拍照的吧,

 

這天來很順利地完全不用排隊,完完全全就是因為颱風幫了大忙呀!

天氣也是陰陰涼涼的很舒服,

可惜因為颱風雨使我們拍不出梅花湖畔更美麗的風景XD 殘念......

 

062  

 

小熊書房的餐點算是很齊全,既有正餐可以點,也有下午茶及飲料,而且還有漫畫跟小說不會無聊,

很適合悠閒的打發時間度過一下午喔~

 

這天點了人氣很高的芒果冰淇淋鬆餅跟拿鐵來喝,

運氣很好的,甜食部分都不是地雷喔~口感竟然還不賴,而且熱拿鐵上還拉花拉出小熊的模樣,和店名相互輝映非常可愛!

 

066 080  

 

在等用餐前就四處逛逛,因為被店員安排在一樓的位子,所以對二樓非常好奇,

 

061  

 

一上二樓就歡喜的看到小熊  

065 067  

 

而且二樓也布置的窗明几淨(((壁貼我也好喜歡,好簡單裝飾的風格就很溫馨了說)

 

072 070 071   

 

在樓梯間也作了塊像是小黑板布告欄的裝飾,放了很多照片及合照,

不過我覺得這塊要是更用心布置會更好(((照片好像太少不夠豐富的樣子有些可惜)

  

079 073   

 

因為四處晃晃的關係,我們點的鬆餅沒有等很久就來了唷,

真的很開心,看起來很大一份呢,冰淇淋和芒果都很讚不說,

鬆餅外邊餅皮烤的脆脆的,完全沒有因為放冰淇淋跟芒果就軟軟爛爛的喔!

 

085 083  

 

小熊書房另外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的招牌店貓!!!

貓咪非常的跩跟有個性,完全不讓不認識的外人抱,因為我想抱他的時候竟然被偷抓了一把!好兇狠!!!

 

(((只給店員抱!!!大概是每天餵養的店家~)

084  

 

看我害怕再被抓第二把的樣子!!!

 

092  

 

看似很溫馴的跟熊麻吉賴在大躺椅上慵懶的睡午覺??!!

 

096     

 

在出入口有一大塊熊樣的大花圃 

 

100   

 

臉書上寫著接受預約,對於確定要前往的真的應該先訂位,

因為宜蘭離台北近,

交通也很方便,尤其對於台北人而言,是假日出來走走的好選擇,

所以可以預見假日來梅花湖應該很熱鬧的,

湖邊整點時有水舞表演,遠遠往對岸看過去還有吊橋呢~

 

不過由此可以看出小熊書房的行銷作的很好,網路上的資訊和菜單也一直不斷有在update,

希望猴子書房也可以早日開始營業!假日外出時就可以又多一項選擇了~

 

076   

 

 

小熊書房資訊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大埤二路123巷22、26號 (梅花湖畔)
電話:03-951-00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梅花湖 小熊書房
    全站熱搜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