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  

 

連續下了好幾天的綿綿小雨,整個人都狂要發霉了,真的要拿出除濕機,衣服才感覺有點乾欸,

不過也終於在周末假期的時候,太陽總算露出了臉,

 

幸好本姑娘早有準備,聽聞氣象預報天氣會很好很棒,所以帶的幾乎是無袖的衣服,外加大罐的防曬油,

臭猴猴也一直嚷嚷叫我衣服不要帶太多太厚,(一定還不就是因為要扛行李的關係哼)

沒想到,

這次要去台南一直叫我不要帶太多衣服的人,穿來了剛在香港ZARA新買的黑外套,還有內搭長袖襯衫外加發熱衣發熱衣發熱衣發熱衣欸,

更別說還有牛仔褲了,

這這這這這成何體統??!!

 

於是在和欣客運上,這傢伙就邊看民視新聞台強力重播放送的林書豪和王建民,然後一路脫到剩發熱衣不能再脫為止。

猴先生你真的好瞎喔!!!哈哈哈

也因為這樣才得以知道台南的天氣有多誇張的好了,聽說新竹以北和苗栗以南是分界點,兩邊天氣整個差超多,

所以出去玩的話,氣象報導真的超級重要阿~(點頭)是吧是吧

 

海安路是第一天就去的行程,因為坐客運從台北一路搖搖晃晃好幾個小時,到台南已經是下午了,

再擺完行李,正好是傍晚時分,天氣總算不再那麼燒燙燙熱辣辣的,

正好適合去海安路走走逛逛。

 

到台南租機車行動比較方便,於是我們租好車就一路直達海安路囉,

台南說大不大說小不小,沿路都有好多的美食,

小猴準備了一大張的A4紙美食地圖是我們要征服的,後續再一點一點來介紹吧,

 

在前往海安路的路上,先經過了在民生路上的裕成水果店

小猴記性很好,因為他本來正騎著車竟然會瞄到,(怎麼可以東張西望咧)

因為是水果店,所以想說有機會再來好了,剛好附近有卓記汕頭魚麵,中午熱昏的我們因為沒吃,

霎時覺得魚麵真是超級美味的阿,你一口我一口的一下就吃光光了!!

 

101 102  

 

因為已經下午4點多了,真是幸好完全不用排隊唷

好吃好吃!! 想要再來一碗拉!!!

因為時間的關係,因此只有享用到魚麵而已,真想順便連其他的美食也一併嚐嚐呀(吞口水)

 

103 104 105 106 107  

 

(迫不及待大喊我要開動了!!!)

魚麵的麵條真的很香,是由魚漿打成的,跟一般的麵真的很不一樣,所以才比一般的陽春麵貴一些吧,

卓記汕頭魚麵的店面很小,所以可以坐下來吃麵的座位除了店門口,我往後瞄了一眼,竟然已經延伸到後面的廟門口了,

看來用餐時間一定是絡繹不絕 (我一直在打絡不亦絕,這是啥),

連非用餐時間,也是有少數客人在吃麵,內用也有,外帶也有,

魚麵再灑上海苔(還是紫菜)就更香了,麵條也很有嚼勁,一點也不硬,真的很好吃~

不過我有點小小好奇的是,剛剛偷瞄到外帶竟然要加5元攸,這樣應該大家都想擠在店裡吃吧 

  

 

到達海安路上,停好車後,發現附近的藝術作品跟網路上查到的資料有些不太一樣了,

海安路原來是個荒廢的街道,經過許多藝術家的巧手而在今日有了不一樣的面貌,

 

不過這裡的路邊的裝飾藝術也是會有更新的阿,好奇妙而且充滿了新鮮感,

 

 102 103   

 

 第一個看到的是以全白裝飾的街景,白色的樹,白色的柵欄,還有白色的草皮,

 

101  

 

倒映在夕陽的餘暉之下,真的非常美麗, 

再往旁邊看去,藍色的大片牆面上有一朵一朵的雲朵,有立體也有平面造景,燈泡人坐在立體的雲朵上休息(?)

 

 104 105  

 

遠遠的看過去非常特別,只可惜下方都停滿車輛,似乎被當成停車場幾乎都擋住了很可惜,不能好好拍出全貌

 

在來就是海安路上非常有名的藍晒圖了,很醒目的藍,絕對找的到!!

非常特別而且讓人嘆為觀止,因為總算是親眼看到了的藝術作品,跟看照片是完全大不相同的!!!

 

106 107

 

幸好這天是平日下午,來拍照看藍晒圖的人也不多,

本來想上二樓去看看的,不過也好奇這樣的斷垣殘壁會不會有危險,大部分的鋼筋裸露在外,上樓的入口還懸吊著一大個的石塊,

後來有發現倒有貼指標禁止上樓拉,真是好可惜,不知道二樓有什麼呢(好奇?)

 

 

109 110 111 114      

 

很多藝術品其實我不是很懂得所要表達的意境,不過在藍晒圖有非常多像是手繪出的日常生活可見的用品,

譬如沙發還有窗子、廁所小便池、蓮蓬頭等等,極富趣味。

 

115 117  

 

藍晒圖下方1樓好像有一間像是可以喝飲料的店,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好像還在整修中尚未開幕唷~

 

116 118  

 

原本台南在我的印象中,不外乎就是好多好多的古蹟,以及好多好吃的美食,

來到海安路之後,才發現台南的的文化非常豐富,除了許多歷史軌跡之外,也充滿了藝術氣息

 

120 121  

 

海安路上的扶桑花也盛開的十分燦爛呢,原來三月不僅僅是只有櫻花盛開的季節欸

 

119  

 

看到很多類似塗鴉的作品集結在牆面上,忽然想起同事們最近瘋狂玩起畫畫猜單字的APP,

繪圖的人因為畫的圖像讓猜的人看不出來,猜題的人總是要體會好久才能懂繪圖的人的意思,

於是好佩服隨手塗鴉就能信手拈來的人阿~

像我畫畫就完完全全沒天分!!

 

127  

 

誤打誤撞竟也走進神農老街,相當古樸的味道,

復古建築林立,而且有整理的非常乾淨,雖然是小巷子,但就像是一個散步的步道非常寬敞~

 

126 128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遊客太多,住戶生氣了,還掛上請勿拍照的文字

130  

 

但也有有趣的小酒館,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在營業呢

131  

 

海安路除了特色建築,我們還意外發現一家"鹹酸甜"小店,

哈哈超開心的啦,小猴子想小朋友一樣,我看他什麼都想買回家吃,

 

138 137  136 135  

 

結果最後只買這幾包(其實裡面有兩包是我的哈哈哈因為我也嘴饞嘛哼現在邊打字邊吃)

 

海安路真的很棒,尤其是台南的傍晚非常舒服,(除了中午一直到三點半以前例外!!!)

藝術街走走真的心情好好,好開心阿~

141 145  

 

 

最後,撥放一段我在youtube找到關於海安路裝置藝術的相關建設影片,

要做出一項藝術品,真的要集結相當多人人力與技術呢,好辛苦,

而且海安路白天和晚上看到的景色好像真的不太一樣呢,

所以在參觀這些藝術品的同時,也應該要好好愛惜它們讓往後有更多的人也可以來見識見識這些有趣的文化唷~

   

 

 

 

 

arrow
arrow

    mitsai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